戈修

写文随缘,有灵感就写。

崩溃(原创)

顾余阳×陆离


灵感来源自《红颜旧(笛子版)》


深夜,电闪雷鸣。男人猛地睁开眼睛,冷汗流下。他缓缓坐起,扶着额头。松开手,抬头,看向卧室的门口,仿佛那里永远会有个人听到动静跑进来。


但是那个人不知道,不知道他会这样。


不记得是第几次,半夜惊醒,喘不过气,又睁眼看向门口等到天亮。夜里无数次梦魇,将他拉入深渊。每一次惊醒,再也睡不着。


无数次下意识抓向床的另一头,抓到冰冷床单,然后愣住,收回手。


【习惯真是可怕,逼着他反复认清事实。】


窗外闪电再次闪过,衬得毫无血色的脸又多了几分苍白。他只是坐在床上,看着门口,一动不动。


直到窗外艳阳升起,他才回过神,起身来洗漱。陆离茫然,他无事可做,却从来不肯回想以前的生活。


吃下无味的早餐,然后抓起药往嘴里塞,哪怕毫无用处。


一个人在街上乱逛,在熟悉的地盘内,一直走。走到腿疼,然后坐在长椅上喝水,休息。等腿没有那么难受了,去吃个午饭,然后回家。


然后一整个下午,写着再也熟悉不过的名字,一遍又一遍,直到手疼到写不了字,然后吃晚饭。


这种生活从服用安眠药,到安眠药失效,到服用医生开的药,再到失效,直到陆离再也忍受不了。


晚上八点,陆离来到酒吧。


一遍一遍灌醉自己,喝到晕,喝到想吐。无力走出门外,着急着把所有喝的东西都吐出来。扶着墙,眼前的一切开始出现重影,他开始崩溃,跌坐在地上。


打开手机,拨通电话。


“喂?”


“顾余阳……我,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……求求你了,你回来……”


“喂?离子?!你在哪里?”


“酒吧……”


手就像脱力一样,倒在地上。


等到不知过了多久,一阵急促的跑步声,他抬头看,好像看到了数天前的那张脸。


“顾余阳……顾余阳……”说着眼眶不自觉涌出眼泪。


来人不知道给他灌了什么,意识逐渐清晰,看清了那人的脸。


“你看清楚了,我不是顾余阳!”


看清楚?他根本无法辨认。


“那你是谁?”


“你的好朋友,叶成言。”他蹲下身,扯着陆离的领子,强迫他看着他。“你看清楚了,我是你的好朋友,叶成言!”


“顾余阳呢?他在哪儿……”


“我,我去找他……我去认错,我肯定是哪里惹他生气了……我不任性的……”


浑浑噩噩的,陆离只觉得难受,又着急想见到顾余阳,想起身,又被叶成言推了回去。


“你去找他?你还想到哪里找他!”


“你别这样,你明知道我最想他了……我难受,我知道错了………”


“陆离!!”


陆离显然是被吓到了,身子缩了缩。“你别逼我……我想他都快想疯了……”


“顾余阳死了!他死了!他不在了!你还想把自己逼疯了不成?你就算花一辈子,都找不到他!你还想骗你自己到什么时候?!三个月,还不够你受的吗?”


顾余阳,你不要,你死了我怎么办啊?他哭喊。


宝宝,别哭啊……他安慰。


“你要死了,我就下去陪你……你,你别死……”你总不能,留我一个在这里的吧?


“不可以啊……”“宝宝,我很开心。”


你在开心什么?


“保护你,我很开心。”

你还没有接受啊,那是他最后一次抱你了。


他死了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
梦醒。

酒醒。


所有的一切都被撕毁,他被迫将伤口暴露出来。


双手无力颤抖,他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,终于看清楚手机上亲密而冰冷的字体。


“顾余阳……我,我错了……你,你回来好不好?我…我乖乖的,真的。我撑不住了……”


“对不起,你所拨打的电话号码是空号。Sorry,the number you are dialling can not be connected for the moment……”


语言击破他的最后一道防线。


【他开始崩溃,睁大双眼,嘶吼、哭喊着。暴雨掩盖掉他所有的眼泪,他只剩下痛苦。他抱着头痛哭,然后去抓着心口。他问。】


“为什么不能死……”


【我真的要撑不住了。】


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在医院。


他躺在病床上,双目无神。叶成言看不下去,想去劝他。


“何必呢?”


“你不懂。”


你不懂。不懂突然长大是什么感觉。


“你何必要为了一个人把自己搞成这样。”


“你不懂。”


你不懂。不懂无数次重复听一个人的声音才能入睡是什么感觉。


“值得吗。”


“你不懂。”


你不懂。不懂一个人等到天亮都等不回一个人是什么感觉。


不懂思念一下人撕心裂肺是什么感觉。


不懂突然明白爱的人再也回不来是什么感觉。


他觉得今天的饭又苦又咸。他低头看,一滴水掉在饭上,他摸了摸脸,才发觉自己哭了。


他夹起一块肉,不爱吃。他皱着眉头,想把肉送到对面的碗里,可是对面没有碗。


是的,再也不会有一个人,看到你皱着眉头,着急想替你抚平又怕弄疼你。再也没有一个人把你夹到他碗里那些你不爱吃的菜,夹起来轻声哄着你让你吃进去。


你终于明白他为什么那么不想失去你。


顾余阳真是把他宠坏了,他用生命换他突然长大,却只让他学会了崩溃。


回到家的感觉不一样了,哪哪都是顾余阳。


他看到卧室镜子里的自己,面色苍白,下巴尖的不像话。


镜子里的自己换了样子,面色红润,穿着白衬衫,爱笑。有个男人从背后抱住了自己,挑开衬衫的领子,亲吻着红痕。他说,宝宝是我的宝宝呀。


冷,冷到浑身发抖。他看着镜子里,那么甜蜜,让他整个心都疼。


他抓起身后桌子上的玻璃杯,扔向镜子,玻璃杯应声而碎。


他无力跪下,双手撑着地面,喘着气。手拿起碎片想划伤脉搏,嘴里喊着。为什么不能死。


“为什么不能死?!”


【宝宝,你不能来陪我啊。下面那么脏,万一,万一我保护不了你怎么办?】


“为什么不能死……”


乖,把手松开。


碎片掉落在地上。


他蜷缩着,拿起手机,一遍又一遍听着他的语音。


“宝宝,我想你了。”


“宝宝,有没有好好吃饭?”


“宝宝,我下班就去给你买好吃的。”


“宝宝,有没有想我啊?”


“宝宝……”


“宝宝,晚安。”

宝宝,晚安。


那是他临死前给他留的语言。


为什么不能死啊……


因为有一个人,在地下,看着他崩溃,抱头痛哭。看着他,边流泪边吃饭,不爱吃的菜没有人哄他吃。看着他,想拿碎片杀了自己。


然后那个人,在一道结界另一边,痛喊着。他听不到,但是他知道。那个人说。“你别哭啊……”


他最后倒在血泊中,红色流成河。司机打电话叫救护车,他被送到顾余阳的疗养院。


“那是顾先生的爱人吧?”


“果然,还是顾先生最了解他了。”


果然还是顾余阳最爱他了。


【那个被宠坏的孩子啊


一夜之间长大


最终没有学会成熟


只学会了痛哭和崩溃。


人总是爱一个人


爱到撕心裂肺


爱到痛入骨髓。】


END.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