戈修

写文随缘,有灵感就写。

【KQ】一念贪欢

第一次写KQ

平行世界设定

假设另外一个世界里没有山牙子

剧情改变,部分引用原文

已经改了N遍了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江停?”他就带着这样不加掩饰的笑容又问了一遍“你开心吗?”


空地中央,几个被捆住的男人翻滚在地,互相嘶咬,发出野兽般神声模糊又疯狂的痛叫声。


几支注射器掉在地上,针头还挂着血。

“你不够高兴,”黑桃K含笑说,然后转向手下,自然而然地吩咐:“给这几个绑匪多打两支。”


是什么感受?是恐惧,这世上竟有这种东西,让人疯狂。是无力,自己初见这世界里的罪恶,不过冰山一角。

孩童终究太过无知,当罪恶的一面向他展露出来时,带上了毫不掩饰的惊恐,又未能看到疯狂底下都藏了些什么样子的感情。

“你在惧怕什么?”黑桃K笑问着,“他们左右不过是坏人受到些许惩罚而已。”

“来,过来。”恶魔轻笑着,向他伸出了手。


那个深山野林里,两个少年紧紧贴在一起,仿佛他们生来就该这样。

“你在害怕吗?”


“怕死?”

那个小男孩摇了摇头。


“我怕你死……”

他怔住了。

“只要你活下来……只要你能活下来……”抽泣再度响起,这次就像崩溃般再难忍住,小男孩把全身蜷缩在伙伴身则,含混绝望的哭泣一遍遍重复:“我、我可以死,我没关系的,只要你能活下来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你能活下来——”


小男孩的声音缠绕着他好久,久到救援的到来,获救的少年与被推下救生绳那一刻,划分出的天堂和地狱,持续到永恒。


直到他停留在男孩的病床旁边,他看向自己的双手,知道自己做了什么。


“怎么会……”

怎么会,有这样一种感情,那么强烈,直到灼烧他的心口。


男孩转醒,看向趴在床边睡着了的他。他听到动静,睁开眼睛就看到江停看着他。

“你恨我吗?”

小男孩闻言,只是摇了摇头。“他们是你的家人,救你是应该的。”

他看着江停许久,半响才道:“睡吧。”

江停从此住在这坐大宅子里,而闻劭出了国。

“那边的配方更好,技术更先进,你要在这里好好等我喔。等我回来的时候,一定能带回非常厉害的新药,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,连那帮胆敢对我指手画脚的老头都想象不到。”

他又笑起来,亲亲小江停柔软的头发,眼底闪烁着孩子对新玩具渴望似的光芒:

“到时候所有人都要被我指挥,听我号令,我是他们的国王。”

“只有你,是与我平起平坐的兄弟——”


——只有你是我的兄弟。



所有珍贵的东西都以你命名。


直到他带着淡蓝色的粉末回归,建起了他的势力。


他只是不知,不知江停恨极了这些东西,不知江停从未相信过他是他平起平坐的兄弟。


但是他知道,只要他伸出手,江停就会回到他的身边,做他的皇后,他的红皇后。


而江停,他只需要演戏,控制好自己的表情。他只需要待在闻劭身边好几年,看着好多次自己讨厌的东西,直到某一天。


“我不是你的红皇后吗?”懒得整理自己面部表情的江停问。


“我的红皇后,请问您需要什么?”他依旧微笑着。

“我要一个宫殿,该有的都要有。装修得漂亮点。你做得到吗?”

“当然能,我的红皇后,不过这宫殿得起在缅甸。”

“切,要什么宫殿啊?娇里娇气,是个爷们儿住哪都行。”金杰在一旁听着自家老大和江停的对话,不屑地吐槽了几句。


享受着闻劭捶背服务的江停直接闭上了眼睛,懒洋洋的回了一句:“你老大愿意花钱养我这个娇里娇气的兄弟,如果你也想要的话,可以去问问他,看他给不给。”


金杰无语。

于是直接把大本营搬到缅甸的闻劭和江停过上了还算开心的生活。而被辞职了的卧底江停提供了一丢丢线索的警察们连线索都没有了。


闻劭的生活真的不怎么样,撇开经常有事务要做不说,除了能和江停待在一起之外,想要的都得不到。


例如:

“你把我的书藏哪里了?”江停问。


“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。”他面不改色的说。


“你好歹也是个老大,勾引手下是不对的。”


“你是我平起平坐的兄弟。”


“你也知道是兄弟。”


“可以亲吻拥抱上、床,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,平分我所有财富权力地位的兄弟。”他笑眯眯的说。


“……”还是没有反应。

“亲一下而已嘛。”说着最后只能自己凑上去亲吻他的额头。

从他回来以后,江停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那般天真单纯,话也变少了许多。虽然是集团内部的人,却几乎从不干涉他们的行动,但闻劭谈话却从不避开他。他听着那些机密,一副与我无关的表情,偶尔感叹几句。


“我来接你了,江停。”


“说你永远不背叛我,我就带你走。”


那是与现在隔了许多个日夜,细小的身影已长大,男人已经没有当年见到他就睁大眼睛笑起来的热情。


没关系,小提琴的歌曲依旧只演奏给他听。



小男孩穿过金黄旷野,余晖涂抹在剧院高大的桃木门上。华丽吊灯晦暗,大红帷幔半垂,空荡荡的座位层叠延伸向视线尽头;他小心裹紧破旧的外套,蹲在二楼包厢栏杆后,透过缝隙望向舞台。

帷幕后勾勒出提琴手笔直的侧影,那是和小偷窥者同样年纪的男孩。

旋律在剧院上空盘旋缭绕,向远方岁月迤逦而去。



那时的他能在男孩的乌黑发顶印下亲吻。


耳边的昵语渐渐成熟,变得浑厚低沉。他们的肩膀变宽、身高拉长。江停抬头在落地窗前,看见自己成年后不复当年无忧的面孔。


他站在他的对面。

他却说:“回来吧,我需要你。”


他说。我需要你。


你需要我的什么?


你要什么?


一次回到中国。


山上。


江停看着远处的一瓶水,看着嘴唇干裂的男女,看着女孩的行刑。


“你在赎罪?”

“江停,你不知道,我后悔极了。”


缅甸的冬天很凉快,若是待在花园里吹风也是一种享受,于是一个月出不了几次门的江停终于肯出去走走了。

不过是坐在停子里休息而已。


闻劭看着远处江停的背影。


从来,待在他身边的江停都是与他们显得格格不入,从不关心他们的事情,最多不过是坐在他们身旁听着他们议事。冷漠,事不关己,因为他什么都不用管,他只需要偶尔关心一下自己的事务。


因为他可以什么都不需要。

他懒惰、高高在上,仿佛在他眼前的罪恶,都不值一提。他总能给人一种:“没了你,没了一切,我还有退路”的感觉。


闻劭和他相处仿佛很轻松,也很快乐。事实确是如此,但只限于他们相处时。


比如现在:江停并不知道他身边,而他在看着江停。这个时候的他并不开心。

没人比他了解江停,这不是原本的他。从他出国到回国,这段时间是空白的。到他回国,背叛过后江停依旧站在他的身边。


那时隐隐约约的感觉到现在已清晰起来——


——回不去了。


心爱的玩具被弄坏另外一个玩具替代;碎瓷四分五裂却拼不回从前。


山间那个为他哭泣的男孩已经不在。他伸出手,想要去触碰小男孩在月下乌黑的头发,然而岁月犹如漩涡般急剧旋转、褪散,多年后黑桃K的手眼睁睁从空气中滑了过去,指尖只碰到眼前摇拽的罂粟花。



不是触碰不到。


他从不是碰不到,而是他在亲吻他的发顶时,已经没有当初的害羞和开心。长大时所有孩童表达喜欢的方法都已变成情欲和欲望的代表,年少时开心的表情都已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成为假象。


他怔住了片刻,随着小径走向停子里。

“忙完了?”看到闻劭向他走来,江停直起身。

“嗯,忙完了。”看到江停直起身想走,他一把按住了他,把人按回了坐位上。“别动,别急着走。”

“啧,干什么呢。”


“让我亲一下。”

“你是平时便宜没占够?”

他却不由分说问住了江停的唇,带着孩子对玩具似的占有欲一般,把他压在身上肆意亲吻。


“发什么疯呢。”江停微微喘气,语气像撒娇似的。忽然想到了些什么,带着好奇心挑眉:“吻技这么好,练过?”

“我不是说过只有你一个人,别人我还看不上呢!”


“你看不上也可以找人练,闭上眼睛就当啃了狗一口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啃别人也是为了满足你呀~。”


“那就是啃了?”

“……那是无师自通。”


“行吧。”


站起身,回到宫殿去。


当黑桃K还想再把红心Q按到墙上再亲一次的时候,大老爷们儿来了。

金杰:“老大,出问题了,罗丹。”


“哦?”他挑了挑眉,看向江停。“那不是你的人吗?”


江停反应依旧不大,沉默了半响,淡淡道:“能走到这步才被发现,也是个人才。”


“明天有话要说,下午记得叫他们到大厅中央。”说完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翌日。

集团核心人员被叫到大厅去。他们很蒙,黑桃K也不例外,昨天晚上一头雾水地抱着兄弟睡了一夜。


主角还没到。


华贵的椅子上,黑桃K表情没有丝毫不耐烦。翘着二郎腿,左手放在腿上,右手搭在扶手上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轻勾着。对着看起来不太耐烦的手下们道:“等着吧。主角迟到才能彰显他的重要性,所以肯定是大事。而且,江停在我这是有特权的,你们再不耐烦也得等。”

众人听到老大这么说,只好默默地把表情收回去。

而主角终于到了。


进门就看到诺大殿堂中央站成几排的手下,以及坐在主位上的黑桃K。


“江停。”他的表情依旧像平日里那般。“有什么事情要和我们说吗?”

“没什么,”江停的表情淡淡的,脚步缓慢地向主位走去,站在他前面,挡住了众人的视线。“只是告诉你们一声,国王的游戏结束了。”


闻劭的表情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下冷了下来。而江停快速地抽出藏在袖子里的刀,直接刺向了黑桃K的小腹。

金杰最快反应过来:“江停!”着急着想冲上来却被黑桃K抬手拦了下来。


“出去吧。”语气似乎与平日里无二,仔细听的话就能听到有些许无力。

大门还开着。门外是精心修饰的花园,门内是孤高殿堂里的两个人。

“为什么是今天。”

“因为我有足够的信心。以罗丹的能力足够在他做完所有事情之后才暴露,而当你们发现之后他已经跑了,而我也暴露了。”


“所以你在暴露的第二天就杀了我?”


“国王死了,内部遭人算计。我很清楚没了你他们根本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闻劭忍痛能力一流,江停很清楚。

“所以我们早就回不去了?”他依旧带着好听的声音轻声地问,就像无数次不敢相信终于落实了答案。


“你不恨我吗?”


他却笑了。

“我说过的——”

“——死在你手里我最有尊严。”

他笑着说,向恨他的人倾诉着他的情话。

“我爱你,江停。我说过的,你知道的。”


江停却嗤笑着看着他。

从中指上摘下戒指,狠狠的向地面摔去。


一声清脆的声响,镶在戒指上的红宝石碎裂。他甚至不知道这声音是不是比多年前山间的哭喊更绝望,更无能为力。


碎裂的宝石从地上弹开,半空中的碎片反射门外的光。那碎片仿佛永远停留在半空中,光线延伸至永恒边缘。

宝石碎裂拼不回从前。


“你敢说你从未爱过我吗?”


你是否从未爱过我。


江停握紧了拳头,身子轻微的颤抖。


“你在害怕承认些什么?”他问。


江停身子一顿,笑了:“闻劭,”那是少有的叫他名字。“颤抖未必从来是害怕。”他笑的悲凉。


一个拥有感情障碍的人。



仿佛回到山间那时。


人怎么会有这么强烈的感情?那时的闻劭听着哭泣声想。


为什么宁愿自己死去,也要燃尽最后一点力量,祈求自己所爱的同伴活下来?


闻劭还是笑着。


“可是我知道我爱你啊。”


“我不相信。”

光照进殿堂照不进他眼里。


因为江停不知道。


“我需要你。”


我需要你的陪伴。


我需要你在我的身边。

我需要你陪我度过长夜。


我需要你看到我做的一切,那些都是你可以得到的。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,我的财富权力地位,都可以给你。


我爱你。


我需要你。


“如果再来一次。我不会让你一瞬间长大,突然看到那些罪恶,绑匪那一次。


我不会推下你,哪怕让我坠入地狱,也要捧你上天堂。”他有气无力地说着。


失血过多,他也不过是人,身体已经开始渐渐支撑不住了。


“江停,我后悔了。”

“江停,我爱你。”


他大笑,笑得悲伤,笑得张场。


刀刺入他的心口,抽出。


记忆一瞬间涌入,在脑海中爆炸开来。他在为皇后拉小提琴,他在亲吻皇后的发顶,他第一次笑得不带矜持。


他把皇后推了下去。他拥抱皇后,他亲吻皇后。


记忆中的他身边永远站着一个人。久到剧院崩塌,金色的金黄旷野枯萎。他亲吻他的发顶,皇后的身影顷刻之间碎裂。


所有的后悔,意识到失去的悲伤持续到永恒。那一刻有什么东西在嘶吼,透明的液体拼命想从眼眶中流出。


脑海中的记忆不断涌现,为了换回宿主求生意识。


那你不如现在就捅死我,或者慢慢捅死也行。死在你手里我最有尊严。


拼命的努换回宿主心甘情愿地死去。



江停拿着闻劭的手,刀划过脖子,血液溅出。


那一刻,一念贪欢。


死在你手里我最有尊严。


我爱你。

从此皇后躺在国王怀里,永远不分开。


外面是暖阳,他们进来时看到红宝石的液体成河。


我爱你,从此我们永远不分开。

Will you still love me when  I'm no longer young and beautiful? 


Will you still love me when I got nothing but my aching soul? 


I know you will ——


——you will still love me when I no longer beautiful. 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563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