戈修

写文随缘,有灵感就写。

玫瑰恋人(原创)

南风×长安


南风在教堂的地上捡到一支玫瑰花,鲜艳的红仿佛能滴出血。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好看的玫瑰,手里拿着玫瑰花,看了好久。


一个基督教徒妇女见他看着玫瑰花出神,微笑着跟他指着个方向“不远处有个废墟,后面是个小花园一样的地方,那儿的花格外好看呢。”


他道了谢,走出教堂,慢慢的朝着废墟走去。


废墟空荡荡的,中间站着个少年。一个人孤零零的站着,看着这片空地。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,少年慢慢的回过头,看到了一个手里拿着一支玫瑰花的青年。


“我听说这里有个花园,玫瑰花开的特别好,所以想来看看。”


南风南风,当真是和南方的风一样,温柔的不像话。他长得好看,身上带着温文儒雅的书香气质,带着微笑,声音好听得让人脸红心跳。


少年一听就愣住了。


“你好……”南风以为少年不愿意,想再询问一下。


“啊……啊,那我带你去。”


穿过废墟,就是花园,里面的玫瑰花开的正艳。“你可以摘一朵回去的……”


“真的吗?”青年的声音带着惊喜。


“嗯。花园的主人是我的养父,后来他去世了,花园就成了我的了。”少年说着,随手摘下一朵玫瑰花,领着南风坐在长椅上。


“你是孤儿吗?”南风轻声询问,问的内容有些许不好听,从他嘴里说出来却是没有让人有丝毫的不舒服。


“我的妈妈和爸爸离婚了,她在我小时候去世了。她是基督教徒,每个星期天都带我去崇拜。有一次地震,妈妈和我在崇拜,妈妈身子弱,没能跑出去,就把我护在怀里。那个时候我还是三四岁的小孩子呢。


教堂后的花园是一个男人建的,他看我可怜,收养了我。他就是我的养父,他说他去世之后花园就是我的了。”少年轻柔的声音,是花园里照进来暖阳般的温柔,轻轻的拨动了南风的心弦。


“这样啊,我是个孤儿呢。


我在街上乞讨,也是一个基督教徒收养了我,带我回了教堂。他是个特别温柔的医生呢。”南风依旧带着微笑,依旧是那般温柔,眼神没有像少年一样有藏不住悲伤。


“我叫南风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南风转过头,看向身旁的少年。


“长安。”长安也转过头,两人对视着。他脸颊有点红,耳垂粉嫩嫩的,微微张开的嘴唇让人有人相要上去亲一口。


“那你有姓氏吗?”


没有呀,我的妈妈都是叫我小长安的。小长安依旧用轻柔的声音说话,仿佛怕吵温室的花。


看向仲夏黄昏落日照进花园的光,南风轻声道:“时候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,谢谢你的玫瑰花。”


长安看着南风离去的背影,脑子里依旧映着那人的脸庞。他觉得南风好看的过分。犹如南方的风一般温柔细腻本该配上白色的满天星,却捧着艳阳下如鲜红的玫瑰花,当真是耀眼。


南风每隔三五天就来找小长安,去的时候能看到他在给花园里的花浇水。在艳阳高照时来,在不太刺眼的黄昏下离去。


小长安就问他:“你那么温柔干净,为什么会喜欢玫瑰花呀?”


“木瑾花、满天星和向日葵都是温柔的,可我不是在一个完美的家庭下长大。玫瑰花灼烧我的热情才能让我不沉溺在不属于我的天真干净。”


“哪怕全天下的男人都在用玫瑰花去骗他们不爱的姑娘们,我也要用它来代表我的诚恳。”南风微笑着说,然后在小长安的耳边低语。“如果我买下这花园里的一捧玫瑰花送给你,你会喜欢我吗?”


这表白来的遂不及防,小长安还没缓过神来,就被人捧着脸吻了上去。吻完了南风就说:“我会喜欢你的呀。”然后自顾自的笑了起来。


小长安害羞呀,于是钻进了南风的怀里,恨不得整个人埋在那里。南风的下巴就抵在他的头发上,抱着他就不肯撒手。


长安矮了南风整整一个头,才到南风的肩膀那么高。南风总喜欢把他抱在怀里,下巴抵着他的头。


长安长得好看,整个人都软软的。南风总是对他轻手轻脚的,就怕他有那么一点点的疼,他能担心老半天。


小长安就是喜欢撒娇,南风看向他的眼睛总是宠溺,充满爱意。


小长安所相信的东西总是天真的不可思议,总带孩童一样的固执,南风要做的就是一点点的把年幼时碎了一地的童年拼好。


可是后来小长安坐在了轮椅上,穿着蓝白相间的病服。红唇也没有那么鲜艳的像朵花,南风还是会想要吻他。


南风总是带着他走进教堂里,向着教堂里不可亵渎的神明祷告。


人们总说医院的墙壁听到了比教堂更多的祈祷。


南风没有对着那面墙说任何话,没有诉说任何事。


神明终究是神明,一面墙再多聆听也不是天父上帝。他什么都做不了,教堂里的祷告,就是等待上帝的怜悯。


他总比周围失声痛哭的人多了几分沉默,对他爱的人多了几分温柔,有些无情。


可是他多年前心中建造的城墙,正在一砖一瓦地破碎,毁灭。少年对死亡的不畏惧,笑起来像太阳的脸总是在搅碎他的胸膛。


他就是笑着,轻轻的推着轮椅,吻在他的额头上。他安慰他:别怕哦。我会陪你的。


小孩子总是惧怕爱的人不在身旁,不是吗?所以,“我陪你。”


他说。不可以哦,你还要照顾我的花园呢。你应该睡在有漂亮玫瑰的花园里,醒来时沐浴着炫目的阳光。


他总觉得温柔的他拿着玫瑰花太过于耀眼;他总觉得他的少年应该待在南方的艳阳里。


长安走的时候带走了两个人这辈子最后带有余温的吻,少年再也不能享受他给的那个吻,男人再也吻不到那个活着的人。


南风站起来,重新扶上轮椅,弯腰,下巴抵在小长安的头上。他像以前一样在轮椅的侧脸看着少年的脸,滴在少年手背上温热的一滴水也挽不回少年的一丝余温。


“南风先生也是一位很优秀的人呢,竟然能做出绝症的药。”主持人说道。


“过奖。”


“那么,当你做出解药的时候,是什么心情呢?”


“我就想:你怎么走这么快,明明我可以当你的英雄的。你应该乖乖的待在南方的艳阳里,等我给你一个拥抱。”


“那是你的爱人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那一定也是个温柔的女孩子呢。”


“是个温柔的男孩子哦。”


“那您对他的离去一定很遗憾吧。”


“是啊。我就想,是不是我当初像医院里的其他人一样失声疼哭,他就会觉得我很爱他,他就会留久一点。”


长安,长安。他的小长安本该死在年幼时的灾难里,一躯肉体换了他十多年的平安。所以他恨,恨这次带走他的是病痛,他什么都做不了,甚至不能替他去死。


也许他们不相信一见钟情,可南风看他时却只看到了干净纯粹。控制不住的沉迷,越是要看到他最深的世界。原来他只是固执地要把他所欠缺的本该拥有的童年补回来。


男人穿着白衬衫,拿着一束玫瑰花。他站在空旷教堂的中央,看向他神秘的彩色玻璃窗,仿佛那好多年前的有个孩子也像他一样那么专注,而他只是在想象着,模仿着他的少年。


地面开始传来震动,人们惊慌着四散开。


碎石从高处掉落下来,男人幻想十多年前的场景得以圆满,他仿佛能看到一个女人在保护他的孩子。


孤高殿堂带着他的所有信仰一同崩塌,男人庆幸终于可以永远陪着他的少年———他逃不了,就如同那时年幼的孩童。


睁开眼睛,依旧是暖阳。


男人的梦终止,停留在少年温柔的话语里


【不可以哦。你还要照顾我的花园呢。】


他只是微笑,亲吻着花园里最好看的玫瑰,如同对待着珍宝一样。


只有他依着他了,照顾他的花园,永远沐浴在暖阳里。


一滴水从上方落下,代替他留了一次泪。


“乖乖睡觉哦。我会睡在有漂亮玫瑰的花园里,醒来沐浴着炫目的阳光,亲吻花朵像亲吻你。”


【他总觉得温柔的他


拿着玫瑰花太过于耀眼;


他总觉得他的少年


应该待在南方的艳阳里🎐】




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5)